Sunday, June 20, 2010

六世逹賴喇嘛倉央嘉措的情詩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六世达赖仓央嘉措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 倉央嘉措


我只能形容此诗为--看破红尘人世诸烦恼..


2 comments:

  1. LOL! Why you post eh blog i don't get it at all eh?? So deep ka beh si. LOL. I aikun liao when read it. LOL. Memang don't understand at all. LOL

    ReplyDelete
  2. i duno o.i try put u in my list see.
    lol.it very chim..sum i also dun understand..
    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