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10

角落旁的感受

刚刚睡醒,显得有些昏昏沉沉地~
第一次,忽然想用中文写部落格。。。
有时,说不出的话,只能在文字上,才能表达出来。。
此时。。
我想要独自拥有一个小小的角落,竭力寻找种种对与不对的感受。。
然后统统抒发出来。。
有时,感叹人生有太多的无奈,矛盾,烦恼。。

上天,父母赐予我们健全的身躯和头脑。。我们应当感激。。。
接下来的,只能看看我们是否好好的善用它们积极面对人生。。

人生到了每一个阶段,就有不同的心境。。
随着环境的变迁,人的心态,思想也会改变。。
变得好与坏,只能看自己了。。

回顾这一年,我感觉到了我的改变。。变得至少比以前更坚强,开通,积极了。。
以往的我太幼稚了。。
盲目的追求一些不切实际的人事物。。
现在,我变得比以前更积极。。更体会到,什么叫做坚持。。。
我知觉庆幸。。
因为自己有这些改变。。
以前的困惑和矛盾,都慢慢的,有了明确的答案。。
对自己的要求,更会比以前更有恒心地去实现它。。

也许,老土一句,“ 我要感谢伤害我的人。。”
可是,我的无知伤我更深。。。
后来的我,知道怎样做选择和知道怎么做对的决择。。。
受伤后的我,很快复原。。
但,我却一次又一次的发现。。
我的无知被人利用,被人欺骗。。。
那种无奈,后悔,愤怒,失望,都一一尝透透了。。
又能如何?
所谓经一事,长一智。。只能抱着苦中作乐的心情来面对。。
经验累积知识,也许有利并无弊。。
但,难免的。。还是会有少许的遗憾,抱怨吧??。。

这一年,我惊觉世上最珍贵的,便是亲情。。。
在你无助时,只有它,给你定心丸。。
它让你知道,在这个世上,只有它,是永远不会遗弃你的。。

只有自己会做选择和爱着自己的心。。
那。。。才不会陷入爱的陷阱和漩涡。。。
同时,那才可以爱着自己,然后别人。。。

你的出现让我领悟到慢的好处。。
你让我学会,虚假的事情是不必去追求的。。。
那。。就是我心中想达到的平衡。。。
你的一言一语,一举一动,都小心谨慎。。且懂得尊重别人。。
深怕会伤害到自己和别人。。
你,是我学习的对象。。

大学里,我尚还可以找到一班好朋友。。
一起煮粥,吃饭,聊天到三更半夜的日子。。。
哈哈哈。。。
原谅有时冲动的我。。如果有让大家不开心的地方。。

人往往都会盲目或迟钝于一些事情。。
现在的我,有时显得很愚昧。。
我看的人事物,不够多,不够透彻。。。
所以,往往迎来不必要的麻烦。。
所以。。。我正尝试学习。。
提升我自己的人格修养,待人处事。。

我认为人生最享受的时刻,并不是拥有物质上的东西。。
而是,如果人能领悟一切烦恼的根源,并且懂得放手。。
那么,我觉得这比我得到一切更为重要。。

我只但求,
在我聆听和感受风雨中的诉说时。。
从花草树木的摆动中。。
能得到一些启发和少许安慰。。。
那即是我最享受的时刻了。。

美珍美女,阿妮小姐,阿豪叔叔 与我。。
少了个金水。。 = =


12/10/2009:谢谢你们帮我庆生 ^^ Blok E' beauty~haha~

i thought i do nothing in uum, but picture does~

2 comments:

  1. That's what we called, change for the better! And it prove that you're growing up each day! Different thinking, different lifestyle as the time passes. No worries, keep growing up!! You know how to think like that which mean you're no longer the small kid anymore. =)

    ReplyDelete
  2. its mean get older too lo~hahaha!!
    erm,accually i a bit qing xing with my changes too lo..haha..

    ReplyDelete